9.03.2007

試用期

悶了一個暑假,TH從未如此期盼開學,而更叫人興奮的,是他獲委任為「臨時班長」。

我問他試用期是多久,他隨口說,一個月吧。

根據他的描述,他第一天上任,已經記了「幾十個」同學名,罪名是「實在太曳了!」,我擔心他未過試用期,已建立起一班反對派了,再說,怎樣才算「太曳」呢?

「他們轉堂時沒有伏在桌面上!」

轉堂為什麼要伏下?

TH覺得我是明知故問,不耐煩了,說:「老師這樣說的,而班長就要維持秩序。」

角色轉換,他會否同樣尊重「秩序」,這就難說了。

我逗他,說:「如果有同學請你吃東西,叫你幫幫手不要記名,你會怎樣?」

TH正氣凜然,道:「用食物來威脅我!不行,不答應!」

我忍著笑,乘機教曉他「賄賂」和「威脅」的分別。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一小二做班長都是這樣,小小事都會記同學名...

bull the helena said...

who is to blame when kids grow up to have back or neck problems?

what about doing stretching in the break?

or they should have an occupational therapist in addition to the social worker in school. probably the teacher needs to be re-educated.

Anonymous said...

Congratulations on the launch of Primary Two Journal. Keep up the good work!

an ardent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