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8

造句

為TH檢查功課,造句練習以"假如"為句首,他造了兩句,如下:

1。假如我是一隻雞,我會生金蛋。

忍住笑(好難忍),問他為何會想到這句,他滿有道理的說,如果我是一隻雞,會生蛋有甚麼奇怪,會生金蛋卻厲害,所以我這麼寫。

說得好,但小兄弟,你這第二句,未免太敷衍了吧?

2。假如我是香港先生,我是一條魚。

這句又怎麼解?

TH支吾,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最後,他終於拿起筆,改造句子:假如我是香港先生,我會跳拉丁舞。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找介地方插下.真的是好姑姐哦.

Anonymous said...

依家先睇到呢篇,笑死咗!!

-師奶a

C+ said...

視覺聯想!?

魚缸中七彩繽紛的觀賞魚 VS 螢光幕內顏色鮮艷的觀賞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