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08

愛心蛋糕

媽媽生日,我老早跟TH約好,讓他為祖母送上一個愛心蛋糕。

到了生日正日,TH一大早過來我家,我忙我做不完的工作,他忙他改不完的作業,末了還要準備背默,明明是假日,仍在上班和上學的制式中。

待我們都鬆了一口氣,可以歇一會,我想起了那個未及焗製的蛋糕。我沒有跟媽說過會給她焗蛋糕,心想一會在街上買一個現成算了,肯定比我做的可口。

那料到,乖孫早就通風報信,還跟祖母說,是雜果蛋糕!

天啊,哪來材料弄一個雜果蛋糕?看看鐘,連焗一個最平凡的蛋糕,也不知夠時間沒。

沒時間抱怨TH太早告訴了主角,現在是解決問題的時候。我倆飛快跑進廚房,找出基本材料,合力完成了一個簡便快捷且味道極棒的巧克力蛋糕。

食譜在google找來的,search 的keyword 是:quick cake...可見當時我倆是多麼的焦急 -

1 1/2 cups sifted pastry flour (我用的是plain flour)
1 cup white sugar (我用了fine brown sugar, 因家裡不吃白砂糖)
1/4 cup unsweetened cocoa powder ( 用的是吉百利可可粉,TH拿在手裡,研究是否有三聚氰氨)
1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 teaspoon baking soda
1/4 teaspoon salt
1 cup water
1/3 cup vegetable oil
1/4 cup white vinegar (我家只有salad vinegar,為免不倫不類,我用水代替了)
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TH貪吃巧克力,把我焗餅用的巧克力塊,傾倒進糕盤內。

焗爐以175度預熱,焗了三十分鐘。

媽看著蛋糕,未吃先心甜。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honestly don't think you guys need a recipe when the ingenious chefs inside you can make one up as you go along.

Your mom is so so blessed to have you and TH as family.

lamb

Anonymous said...

TH is really really a sweet k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