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8

開埠

TH說,每天臨睡前躺在床上跟我通電話,是一天中最享受的時刻。

換了是你,也很難不甘之如飴吧?

但據TH說,不是人人的姑姐都這麼好,他最近看了一本故事書,就是關於一個不好的姑姐。故事的主角叫"模仿怪"(單是這個名字已夠我樂了半天),有一回心血來潮冒認某小孩的姑姐,假姑姐性情大變,掀起了小孩破案救真姑姐的劇情。

現在常常是他給我講故事,雖然這個真假姑姐的橋段太也簡單了一點,我還是聽得很高興。

然後他提起一個真人真事。

"我朋友說,他姑姐對他很兇的,我就叫他看這個blog,看看我姑姐是怎樣的。"

我沾沾自喜,說:"那他一定看到,我是香港開埠以來最好的姑姐了。"

"但姑姐,開埠是甚麼呢?"

輪到我由150年開始講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