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07

解剖

我們一起去一所中學的開放日。

TH拿著簡介細看,已經認得很多字的他想也沒想,就說要去參觀生物科。

生物實驗室的兩張桌面,分別放了一只好的田雞和一只剝了皮的白老鼠。幾位高中學生正在說明如何透過微電流刺激田雞的肌肉。我不是十分感興趣,但TH拿著兩根帶電的鐵線,從田雞的腳尖開始電起,看來挺喜歡這「實驗」。

來到放白老鼠的桌前,我豈止不感興趣,簡直想吐了,老鼠背向天,攤開四肢,噢......我別過了臉,TH看了一會,沒說甚麼。

回家,他打電話給我。

「為甚麼田雞要電它它才會動?」

甚麼?!

「那田雞早死了,根本不會動。(下刪解釋)」

「啊!是這樣嗎?為甚麼要殺死田雞?」

我沒話了。

「怎樣殺死的?」

「對不起,姑姐真的不知道,因為我以前就是不想做這些事,所以沒有唸理科。你會唸理科嗎?」

「我不怕的。我學會了,教你。」

有心有心,但好侄兒,真的不用客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