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07

三個好消息

TH,答應了在這裡跟你說故事,因為連續幾天有事,遲了,對不起啊!不過,今天的故事關於三個好消息,你聽了一定會歡喜。

是誰給我們帶來三個好消息?我們今天的主角是一行禪師。一行禪師是越南人,今年八十歲了,他寫過很多本書,為我們解說佛陀的話和實踐的方法,這些道理說來高深,其實簡單,以後一定有機會再告訴你。

我現在想說的,是一行禪師最近來了香港,他一抵,就跟記者會面,會上他說,他有三個好消息要和大家分享。

TH,你猜到什麼好消息嗎?

(......)

很好,都猜得很好,不過,這都不是禪師帶來的好消息。好吧,我現在就告訴你,但你要記住,聽了不許喝倒采,因為如果你喝倒采,好消息就會跑掉!

第一個好消息:明天,我們還是會有24小時可用。

第二個好消息:明天,我們仍然有健康的身體。

第三個好消息:明天,我們的社會還擁有和平。

TH,你懂得這三個好消息的意義嗎?想通了,請給我電話。

等你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一行禪師好高的, 他的書都很好看, 很有啟發性。

TH, 你要好好想想這三個好消息啊! 不要像傳媒般, 把禪師講的道理當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