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07

說不完的故事

兩年前,我答應TH,每天給他講一個故事。他升小一後,改為一周一次。

自問存貨不少,新意也多,以為沒有什麼好擔心,但日子久了,江郎現形,每次他說要聽故事,我就心跳加速,腦筋急轉彎,但求交出一個過得自己過得TH的故事。

然後,身邊親友陸續被臨時拉伕,代我獻技。

先是跟我晚飯的FT。她是我最佩服的故事姐姐,曾經以《三年坡》故事,贏得TH的高度讚揚,這晚,她說伽利略的故事。

這通電話講了十分鐘,原來她採取了互動策略,不住提問,逐步推演,終於把一個其實十句講得完的偉人物語講完。收線時,她猶在大笑,覆述TH的評語:「真的很悶。噢,對不起,我這麼說!」

J當然也逃不掉,正沉迷《歷史學家》的他,一時情急,竟抬出了這個對兒童來說未免過份可怕的故事。

TH聽了兩天,吃不消,打電話給我說:「越聽越驚!姑姐,我還是想聽你說的故事。」

真多謝賞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杜, 試吓雄仔叔叔的故仔吖! 香港電台同佢自己的網站都有故仔聽, 可以抄考抄考呀。

Anonymous said...

嘻嘻,我依家個男朋友每晚都會同我講bedtime story0架。
佢原本係將耳熟能詳0既童話改編,但最近佢作0左一個長篇歷險記,我同佢同我屋企條魚tony同埋我0地未來養0既臘腸狗同貓,0係故事裡面遊歷緊世界!
不如你都整個長篇故事.下一回再續.0甘可以慳到少少腦汁。
-小友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