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07

考試前夕

一轉眼,TH又考試了,這是小一的最後一個考試。

換言之,這個小一日記,很快要讓路給小二日記......

考試前夕,我很想他,就開車去找他,帶他到了大埔小白鷺吃午飯。

他點了兒童餐 - 好豐富的一頓!我自問也吃不了這麼多 - 肉醬意粉、煙肉腸、雞搥、薯餅、哩糖,甜品是「自製雪糕」。

「好啊!自製雪糕!我未試過!」

我沒立即明白過來。

「那我幾時去弄雪糕?」

噢。

「不是你『自製』,是餐廳自己製作的雪糕。」

輪到TH不明白了。「不是給我們自製,為什麼叫自製雪糕?」

實在不能怪他有此一問,雪糕如果不是「自製」,那又是怎樣來的?

「意思是,你待會吃的雪糕不是買回來的,是在這裡製造的。」

他有點失望,在哪裡都好,反正原來不是給他自製啊。

午飯後送他回家,不能免俗地說:「用功溫習,明天考一個好成績。」

話說出口,就覺得自己老套,但回心一想,誰又不是說和聽著這些重覆的對白長大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念小學的時候,考試總是在六月尾。而我的生日就是在六月尾,所以感到很沒趣。聽說現在的考試越來越早了,不過對我也沒關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