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6

大件事

我跟TH商量,周末帶他到哪兒玩。

他語氣沉重,說:「爸爸可能不讓我跟你去玩。」

為甚麼?

「因為我做錯了一件事,大件事,他一定要罰我的了。」

大件事?TH年紀還小,應該未會為非作歹,他到底做錯甚麼了?

「我今天應該找錢給爸爸,一共五元,但剛才放學回來,我找不到那五元!」

你跟爸爸解釋一下就可以,不用那麼擔心,莫非你其實用這些錢買了零食?

TH反應很大,說:「我怎麼會!我沒有買零食。」

那更不用擔心啊!

「但姑姐,五元啊!爸爸說過,每一塊錢裡面都有好多血好多汗啊!」

TH丟了五元,換來對「血汗錢」的第一手感覺,有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