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6

花名

某些姓氏特別容易被起花名,TH從幼稚園開始,備受層出不窮的花名困擾。

昨天他說:如果我們姓陳,就沒有花名了。

身邊的大人紛紛出主意,建議他還擊的辦法。

K說,人人的姓名都可以改花名的,以後誰叫你花名,你也幫他改一個。

TH由學號一的同學說起,問K應該怎麼改,兩人你一言我一語,改了十多個名字。老實說,都不是甚麼有力的花名。有些夠力了,又怕TH說出口會給人打,要立即制止。

J說,叫人花名是沒有教養的表現,你不理他們就可以了。

TH點頭,他明白是一回事,他甘心,又是另一回事。

我問他有沒有告訴老師,他說,告了給老師聽,但太多人告這告那,沒有用的。

說得也是,花名是校園生活的一部份,學生告得幾多,老師又理得幾多?

大家同姓,最後,我只好把我的童年花名跟TH分享,他聽了看看我的臉,笑了,說,又幾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