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06

聖誕老人

TH信不信有聖誕老人?

聖誕後三天,他問我,聖誕老人是不是只會送禮物給開心的孩子?

我不以為意,說:「不是啊,他只會送禮物給乖孩子。」

他沉默了一下,說:「但聖誕節是一個歡樂的日子,所以如果你不開心,聖誕老人感受不了你的快樂,他就找不到你,不能送禮物給你。」

我知道,以我哥的性格,該不會神心到半夜爬起床在TH的床頭放一份禮物,床頭掛一只襪?機會接近零。

但我們都以為,現在的小孩已經不會相信有聖誕老人這回事了。

「你不開心嗎?」

「不是,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聖誕老人沒有來我家。」

「別傻了,其實他一早來了,不過他走錯路,來了我家,你明天來我家,會收到聖誕老人給你的禮物。」

他不信,說:「怎麼會?聖誕老人走錯路?你不要當我是小孩便來騙我!」

騙或不騙,這是個問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是星島記者Karen Wai,TH的生活點滴實在太可愛,欲聯絡閣下,可否回覆電郵,留下聯絡方法?謝謝。

dailymag@singtao.com

Anonymous said...

某日看新聞, 在美國好像還有超過50% (確實數字忘了) 兒童是相信有聖誕老人的。

Anonymous said...

Karen小姐:
謝謝你的厚愛,奈何小妹天生內向,恐怕不會聯絡你了,請見諒!

祝新年快樂!

健吾 said...

好像是英國
說小朋友四歲開始不再相信神話或是仙子甚麼的。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是想刊登你的blog文在本報「每日一blog」欄目內,你可否回覆電郵,以便進一步聯絡?

如你想低調,不留電話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