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6

信邊個?

細姑姐是基督徒,叔叔是佛教徒,年紀尚輕得很的TH,提早體會信仰的迷茫。半年前,他問我,他應該信耶穌還是信佛祖,我沒好氣,這會是六歲孩子的煩惱嗎?我告訴他,耶穌和佛祖都可以等他長大,真正認識和明白兩個宗教了,到時再選擇也不遲,而且,世界很大,遠不只兩個宗教呢。

有一次跟他晚飯,他說,細姑姐吃飯前要祈禱,因為是主耶穌賜我們飲食的。這話給佛教徒J聽到,立即說:「你爸賺少一塊錢,你都沒有吃的,不如先感謝你爸爸。」細姑姐有沒有不悅之色?噢,我還敢看嗎?

昨天,外遊回來,還未領取行李已忙不及打電話給他,他在電話那邊興奮地喊:大姑姐!大姑姐!接著也不問我好不好,逕自到琴前奏起jingle bell來。今早,他一睜開眼,電話又來了,還賴在床上的他不彈琴,卻哼起「普世歡騰」的調子來,問我可知這是什麼歌。

我說出答案,他很驚訝,說:「你怎麼會懂的?你又不是基督徒?你信佛嘛。」我立刻明白了,一定是細姑姐帶他參加了教會聚會,他以為這是基督徒的歌。

沒等我開口,他自己下結論:「不過其實呢,耶穌和佛祖都一樣是聖人。而聖人呢,就是那些不會因為別人對自己不好而生氣的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an't wait to see this cute and witty child.

-A

Anonymous said...

呢個 TH, 好有慧根, 抵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