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6

IT

到了TH這一代,IT已經變成生活一部份,打開電腦,自動接上寬廣無邊的網絡世界,自然到如同呼吸,跟他說你當年要先dial-up,等連接了再開eudora看電郵?他說不定會問:你為何不安裝寬頻呢?旁敲側擊,我留意到他的網絡模式:

1。行政型
學校要求他們每天上網查看家課表,他要先登入學校網頁,輸入密碼,再點擊一連串icons。最近他經常提及同班的女孩子(頑皮但心地善良的那位),聞說原來也是一個小美人,我問他有沒有照片看,他一本正經教我,拿著他的用戶號碼及密碼,登入校網後進入他們的班級相片簿看2x號的照片......我謝謝他的好意,順便提他私隱的重要性,不用說,話一出口,立即成了耳邊風。

2。教學型
現在有數不盡的學習網,中英數通識常識,應有盡有,他到訪這類網站,最名正言順了。

3。遊樂型
從來沒有人教過他,他卻找來了一大堆打機網站,而且是免費的。見過他打機,不外乎是賽車和打怪獸,有什麼好玩?但他就是迷在其中,十分投入,這是我最不樂見的一幕,還望他不要太早升級,未學行先學走,成為second life用戶!

4。無奈型
他拿著滑鼠,到處亂闖,終於發現了這裡 - TH,今天玩夠了,log off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早應該要猜到的了! 那小女孩剛巧品性壓倒美貌, 所以TH才認為「樣子不是最重要」。套在其他女孩子身上, 樣子可能還是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