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6

算術與美術

正式上課幾天了,每次問TH上課學了什麼,他都說:「沒什麼啊!」

這句說話是否似曾相識?曾幾何時,我們都是如此回答長輩關於學校生活的提問。一天這麼長,怎會「沒什麼」,只是我們選擇不說吧。

TH還是在片言隻語間透露了他的學習經歷:

「上次買薯片用剩十二元,今天要買蝦條,減兩元,我只剩十元了。」

「今天上過電腦課,學畫聖誕卡,都幾好玩。」

電腦課畫聖誕卡 - 小學美術科的定義已然改寫了。

6 comments:

fating said...

小學美術科的確已經改寫, 除了我們史前時代的美工和勞作, 還加入了攝影和電腦繪圖 (這範疇也會結合電腦科進行跨學科學習吧), 涉獵的媒體較廣, 並已改名為視覺藝術科啦。

你在上一貼引用的歌詞究竟是哪首, 很眼熟, 但我想爆了頭都想不到, 好辛苦呀~ 救命呀~

Dor said...

真的慨嘆時代的轉變, 連美術也數碼化, 那美學的角度是否會因電腦的入侵而改變呢?

小杜 said...

老肥:天織堂唱的,十年了!
視覺藝術聽起來確實較美術「型」一些,想當年我美勞經常在不合格的邊緣,如果當時已經有多媒體,可能會好一點吧!

dor:歡迎你來啊!

fat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我就是在想是不是天織堂的,是搖搖擺擺這張大碟中的歌嗎?

Anonymous said...

時常不明白為何家長門會送小孩到補習社學習繪畫,原來在校內的美術科已利用電腦繪畫.....
對於最愛好美術科的我看到這日記後,真的感到難過。
小學時最光勞的,就是老師把我的勞作貼堂;不知現在的小學,還有貼堂這會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