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07

(強)出頭

老友說她最近成了憤青,經常忍不住對辦公室種種不合理和不公道的事作不平鳴,代人出頭,末了反倒被勸做人要成熟一點。

我很欣賞她的正義,也渴望自己也能做到路見不平即揚聲,可事與願違,當形勢比人強,我也會很窩囊地選擇以和為貴,譬如在戲院遇上講電話的人,我雖然一定會氣得七孔生煙,是否發作出來,端看那人是彪形大漢還是嬌俏少女,欺善怕惡,以此為甚。

TH卻遺傳了他爸的好打不平。以原則先行,我當然不會贊成他做羔羊,見義勇為,正路做人之道也。

偏就有一回,正在排隊等買票的TH見一個更年少的女娃插隊,立刻開口說:「你打尖嗎?」

小女孩轉身,沒說話,拉開手,賞TH一個耳光。

事後轉述,TH當場呆了,她則擋著女孩,問她為何打人,她的阿姨跑過來,說:「她上面來的,慣了,對不起。」

你看,世情多麼險惡,難怪憤青代人出頭還得到規勸,畢竟,見過鬼會怕黑。希望TH捱過的一記耳光,不會成為童年陰影。

5 comments:

健吾 said...

事後轉述,TH當場呆了,她則擋著女孩,問她為何打人,她的阿姨跑過來,說:「她上面來的,慣了,對不起。」

她則擋著女孩,是不是有第三者在場?

Anonymous said...

打人的女孩有沒有說對不起?

阿來 said...

…TH是個好孩子
我想我也不會有出頭的想法

th said...

大陸呢又點wor~ 打人就是不對

th said...

re:xiohua 我唔知呀~太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