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07

笑話和鬼故

1。TH說,我講個笑話你聽。

「真的好笑嗎?」我問。

「我講,你可以不笑啊。」他頓了一下,說:「你還可以哭呢!」

聽他這麼說,笑話未講,我已笑了。

2。他臨睡前和我通電話,央我講鬼故。

我不肯,怕他晚上發噩夢,哥要找我算賬,跟他說:「世上其實沒有鬼故,因為根本沒有鬼。」

「有沒有鬼跟你講不講鬼故,沒有關係。」

為甚麼?

「因為鬼故最重要是讓人感到害怕啊!來吧,講一個會讓我害怕的故事吧。」

這個對鬼故的分析,真有哲理。

2 comments:

985611 said...

妳真係唔好講鬼古.有没有方法令他看多點书

阿來 said...

TH說的話有時真的有哲理。
就像有沒有一些東西,
跟我們相不相信可能是兩回事
話說回來,TH就那麼喜歡聽鬼故嗎?
又害怕又要聽,真奇怪
我就害怕得不敢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