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6

現代華盛頓

前兩天,TH忽然走到哥跟前,鼓起勇氣說了一句對不起。

哥一頭霧水:「你做錯什麼要道歉?」

是這樣的:

我幼稚園高班時,有一天,趁你不在家,不聽你話,私自在你房間看VCD,邊看邊喝益力多,我怕給你們發現,就把益力多樽塞進喇叭的洞裡。

哥伸手往喇叭深處一探,發現兩個益力多空瓶和幾張旺旺包裝紙。

「已經超過半年了,為什麼現在決定告訴我?」哥心裡嘀咕,面上卻一派胸有成竹,說:「你自己說該怎樣處理吧。」

TH親口建議了幾個規格特高的刑罰,足見他也認同此事非同小可。

哥忍住笑,問他:「這些日子以來,你瞞著我們,覺得怎樣?」

TH眼圈一紅,聲音都變了,說:「我的心好像給什麼頂住了,好難受。」

哥說:「良心受責備是很難受的,你已經得到你應得的懲罰了。」

良知易失,我們要小心看守。

今回到此為止,說書人曰:

古有老美明劈櫻挑樹,今有TH暗藏益力多,欲知後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睇到我都有d眼圈一紅添~

阿來 said...

hahahaaaa~~~~
TH超可愛的
有這樣的現代華盛頓真不得了

怎樣才會培育出一個如此有品格的小孩呢
TH和他身邊的人都好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