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6

知道了

那天我帶了一份《教得樂》給哥,他還沒來得及看,TH率先看了 - 他知道了。

很慚愧,我竟然沒有留意綠色的欄目上,也印了他畫的畫,他認出了自己畫的軍曹和甲蟲,十分驚訝。

「為甚麼它們會在這裡出現的?」

不要以為他想知道為何我會寫他的故事,他感興趣的是技術細節 - 這些公仔,是怎樣可以從一張紙給搬上另一張紙。

第二個問題,為甚麼你叫小杜?我叫TH?

我說,這是筆名,將來你要寫作,又不想人家知你是誰,也可以用筆名。

他朗讀文章,邊讀邊笑,說:「這是我跟你說的。」

靜默了一下,他忽然說:「我怕。」

怕甚麼?

「我怕我畫得不好。」

看,媒介的魔力,媒介的壓力。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高展示,高期望‧看來TH可是一個細心、懂自我要求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