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07

選擇

TH參加了太多課外活動,終於出現撞期的情況。

同一天,足球隊和合唱團都有比賽,他反覆思量,認為自己還是較愛踢足球,打算放棄合唱團。哥知道了,反對,理由是足球有後備,合唱團講人多勢眾,少一個是一個,建議他不去球賽。哥說TH為此很生氣,不明白為何不能去踢球,哥叫我勸他想清楚當中的小我和大我等等問題。

但老實說,如果我是TH,我也會選擇做自己最喜歡的事啊!我會說,合唱團這麼多人,少我一個不少啦!

我還是試著跟TH探聽這件事,他卻不願多談。

猜到他最終是踢球還是歌唱嗎?

4 comments:

阿來 said...

要是我也會跑去踢足球
小孩子就應選自己喜歡的東西來做嘛
小孩子時還不自我一點點,
長大了就沒什麼機會了

Anonymous said...

唔係喎,其實無論足球或合唱團,講求的都是團隊合作,所以基本上兩者都合乎大我原則呢.

我覺得人長大了,往往會發現有太多事情身不由己.所以我想,還是應該趁TH年紀還小,未識世途險惡時,多給他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呢!

985611 said...

你們誤會了!足球不是比賽,合唱團因要比賽,所以要練習.比賽結果是全港第三名.

阿來 said...

嗯,我是誤會了
全港第三這個成績真不錯
恭喜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