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07

冷戰

我跟TH冷戰,三天了,他沒打電話給我。

事情是這樣的:周末晚,我到他家附近辦點事,順便跟他吃晚飯,家裡只他和工人姐姐,他樂得多個人、多雙筷。

平日多外出吃飯,沒留心他在家吃飯的德性 - 一只手拿筷子,另一只手放在桌下,不提起碗,一味把頭栽進白飯裡;工人姐姐為他挑清魚骨,他多謝也沒一句,奉旨菜來張口。

我能不光火嗎? 開口講了幾句道理,他逐句駁回,有如火上加油。

終於,我們吃完了這頓充滿張力的晚飯。

他不來電話,我還不明白麼?可我也絕不會先行就範的,看誰定力夠吧!(這段簡直像寫男女朋友冷戰了......)

第三天傍晚,他電話到了,沒事人一樣,我也算是得勢不饒人,問他怎麼幾天不打電話。

「我嬲你。」

七歲,他是不是提早進入反叛青春期?

5 comments:

阿來 said...

哎 又是那句,早熟那套戲的主角應是小學生
反叛期都提早了- -
不過,他反駁得有道理嗎?
可能是雙方語氣問題導致冷戰....
他也算是坦白,坦白地說出「我嬲你」
會打電話代表開始破冰了?

Anonymous said...

阿來:我想我們算是和好了,他前天晚上還在電話那邊給我唱足球小將呢!不過昨晚又沒來電了!哈哈!

不管誰有道理,兩代之間肯定永遠有衝突啊!

985611 said...

是我問了他兩天為什麼不打给姑妳,他對我說要考試,但生仔唔知仔心肝孭.肯定有料啦!

janizzz626 said...

我反而欣賞他夠天真 ar!!
肯告訴你他真的嬲了~ haha...

Anonymous said...

我小時候也不明白阿媽為什麼老講我吃飯時候另一隻手哪里去了,我當時覺得自己一隻手可以handle啊,飯又沒有灑出來,碗也沒有倒,為什麼要另一隻手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