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07

仍然十兄弟

《十兄弟》播完一周,TH仍未忘情,經常把他們掛在嘴邊。一天晚上給他講故事,他央我說十兄弟在天上的生活,我自問連十位的異能是哪跟哪都未分得清,怎敢接下挑戰,反建議跟他一人一句搞集體創作。

「我開始吧。」這種形勢,一定要先奪發言權,為故事定調。

「十兄弟上了天堂,仍然好想念父母,他們叫大哥千里眼看看爸媽的情況。」

TH忙不及接下去:「可惜,他們的異能都沒了,什麼也看不見,大家都很傷心。」

「大喊十呢,雖然不能再流淚成河,卻還會哭啊,幾兄弟聽他哭,也哭起來。」

TH嘆氣:「哭也沒用,他們都回不了爸媽身邊。」

看來TH忘記了玉皇大帝這角色。「玉皇大帝聽見有人哭,問他們怎麼了,十兄弟就說自己好想念凡間的爸和媽。」

「他聽了說,你們不可以回去了,除非 - 」

我亂說:「除非你們願意變成凡人,一樣經歷生老病死,又再不能倚靠異能,要努力工作。很辛苦的,肯定沒這裡舒服,你們好好想一想。」

TH搶答:「不要緊的,只要可以一家人在一起,我們甚麼都願意。」

還未完?我來打圓場:「從此,他們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

TH心安了,彷彿十兄弟真的復活了。今天一早,他又來電,說要聽足球小將遇上十兄弟的故事。

我請他自行創作,半夢半醒間,我聽到的是一個「少林足球」式的故事。

十兄弟不但回來了,看來比以前活得更好。這大抵就是創作的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