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6

周末的圖書館

周末,心血來潮想見TH,打電話他家無人聽,打他手電(是的,他一年前已出了手機哪!),他說他在去圖書館的路上,我盤算了一下時間,明知有點趕,還是心軟,立即動身去找他。

這圖書館我第一次來,人很多,但人人專心看書,氣氛很好,當下我就寬心了 - TH父母忙,不能經常陪他,但喜歡書、喜歡圖書館的孩子是不會寂寞的。

我在圖書館繞了一圈,碰他不到,只好再打電話,過了很久才接,說:「我很忙,掉了一本書在地上,不說了。」我走到借書處,果然見他抱著五本書,一副狼狽相,我過去幫他拿好了,奇怪為何不見了工人姐姐。

「她去買菜了!我們每次都是這樣約好的,她去買菜,我在這裡借書,之後看書等她。」

他牽著我的手走到牆邊,前面分明有空的桌椅,他視而不見似地都略過了,直接在地上坐下,跟我的習慣一樣!

然後我們便各管各的看起書來,他借了五本書,除了一本小泰山是文字書,其他都是漫畫。還好他是「識貨」的,選了手塚的小飛俠和藤子不二雄的多拉A夢,我看我的《宇宙漂流記》,他看他的《小飛俠》,讀了一會,若有所思的跟我說:「姑姐,你看,以前阿桃木只穿底褲,這集他有衫穿了。」

從來無法愛上漫畫的我,除了一句「是嗎?」,再接不上話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太贊成照顧TH的姐姐放他在圖書館,自己走去買菜。請你同TH父親商量一下,唔係好放心啊!
yo

阿來 said...

TH的觀察真特別
我也常咕嘀小熊維尼不穿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