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6

考第二

早上8時30分,哥給我發短訊:「派了成績表,全班第二,全級第十。」

回電話,他壓低嗓子,問:「為甚麼老師當著他面前說他考第幾,這樣好像不大好吧。」

學校政策是不在成績表上列名次,哥覺得應該貫徹,說也不要說。不過,報喜不報憂,也是人之常情。

「老師問我平日有沒有督促他做功課,我告訴她,他不懂我才出手,有時明知他錯,故意不提他,你的一個紅圈,勝過我的提醒。」

挺欣賞哥教TH的信念,我從小都覺得他是我家的黑羊,想不到他對兒子的成長,這麼有辦法和想法。

收線不久,TH電話到,他拿起電話,啥也不說,直截了當:「我考第二。」

我叫他分析一下自己為何會考得好,他答:「我有溫習吧!」

有了名次,就有分別心和爭勝心。TH,歡迎你正式踏進香港這個乜都鬥一番的瘋狂世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日翻睇周星馳0既唐伯虎點秋香,再睇完你呢篇,諗起周星馳同梁榮忠鬥慘0個一場。梁榮忠為求成為世上最慘0既人,結果打死0左自己。
真係嗒落有味。

-小友a

sunfai said...

你哥哥很有想法, 很好。 但你的嫂子同意嗎? TH 的公公婆婆爺爺嫲嫲又如何?

我有個教授, 他也不喜歡幫兒子改作業的錯誤, 因為覺得甚麼都改了孩子反而學不成, 但老婆就不高興他這做法; 他兒子年幼時上馬筒小便是說很驚, 怕掉下去, 他就讓兒子坐下來小便, 但讓外母'質問'那男仔不是要站著小便?

現在湊小朋友, 跟談戀愛一樣, 不是一兩個人的事喲。

985611 said...

我又不是每次不改,有時太過份都要改.
教仔時,其他人有很多985611的意見,
又話你敢样唔啱.
我都費事你!

總之一句:
教 仔 要民主
對傍邊鶴 要獨裁

985611 said...

sunfai

馬桶不是馬筒

阿來 said...

傍邊鶴<--什麼叫傍邊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