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06

好心

毫無疑問,TH是一個好心的孩子。

晚上九時多,他來電,語調鬱鬱,說:「剛剛有一個哥哥,是電訊盈科的,他來敲門叫我們幫他買東西,我就想,都這麼晚了,他還要上班,很辛苦,我心裡很不舒服。」

想到自己平日對待一不離二二不離三的推銷員先生和小姐,語調決絕,神情冷漠,唉!

4 comments:

健吾 said...

他很快就會知道,好心的後置詞,是「分手」、「冇好報」和「著雷劈」的了。

Anonymous said...

晚上工作, 而且還有工作已經很好了, TH有沒有見過那些街頭拾荒的老人, 行乞的殘疾人士? 這些, 連大人見到都為之心酸!

Anonymous said...

赤子之心,善矣!

Catitude said...

有沒有留意, 近年的物質好像比以前易負擔了? 記得小時候買本五元筆記簿也覺得很為難。十幾廿年過去, 筆記簿還是五元一本, 真是唔覺意都會跌左。物質成本低了, 部份原因, 是因為生產這些物資的工人的成本低了。

我常想, 我們人類是不是真的需要有些人工作至如斯辛勞地步?

我們或者應該為下一代建設一個不再需要有人以低賤薪金付出過份勞力的社會。